我做的都是老公需要的,為何他外遇?

20/06/2017

黃馨慧作家〈圖、文出處/康健雜誌‧名家觀點〉

「老公是駐外大使,我經常跟他到世界各地工作。他喜歡在家宴請賓客,如果居住城市較偏僻,為了做梅干扣肉、佛跳牆......,我得開好幾小時車程到華人超市採購食材。老公攻讀博士學位期間,經常忙於公事,我幫他撰寫論文,送印裝訂成冊及分送口試審查委員。他現在外面有小三,逼我離婚,情何以堪!我簡直痛不欲生......」梅英哽咽地跟我說。

「我可以感受妳內心的傷痛與委屈不平。」我和梅英說

我向梅英解釋:「伴侶關係並不是犧牲奉獻去滿足對方,倘若一方犧牲太多,婚姻經常會出問題。因為犧牲者,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,脾氣變不好,易怒,不夠溫柔,不好相處,或者唯唯諾諾的樣子,讓和他一起生活的人倍感壓力,感覺自己像個加害者。」

「梅英,現在請妳閉起眼睛,慢慢深呼吸!陪著孤單無助的自己,告訴自己,我的付出換來期待落空與受傷,我不甘心!我好難過!我安慰呵護著自己。但是我還有自己的愛,我值得為自己好好活下去,我以前疏忽照料自己,很抱歉!我願意彌補妳、現在我不會和妳分開了,我會好好照顧妳,我好愛妳!」

社會上,像梅英這樣「存愛太用力」造成反效果,受傷累累心碎的女性其實蠻多的,可以問自己一些問題:

1.我內心深處,其實「我」付出有期待?
2.我搏命演出,因為「我」想得到他愛?
3.我難過生氣,因為「我」被犧牲掉了?

答案出來了,我們尋尋覓覓什麼呢?不是找別人,原來在找自己。

我認識的一些女性朋友,經常耗費許多精力和時間操做家務、擔憂老公和子女。歲月不饒人,雙手和臉上佈滿皺紋,累得腰痠背痛,渾身是病,看了令人心疼!

親愛的朋友,我們是否付出太多,忘記灌溉自己了?

生命存在的意義在身體是否健康,精神是否愉悅!切記!我們應盡力扮演好在家中的角色和該盡的責任,但不須為家裡每件事或每個人負責。叮嚀自己,我不用別人允許,我要時刻照顧自己,適時輕鬆點,累了就休息,負荷太重就婉轉拒絕他人要求。

◎幸福心靈小語:
1.兼顧照顧自己與他人,才會有美好的感覺。
2.我有自己的愛,不需一直往他人身上找愛。
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